close

算算從成家開始,在這個小巧的村裡也住了三年多了。兩排面對面的五樓公寓,村底是一座磨石子水泥的溜滑梯。樸實的社區藏了簡樸的人情味。

昨天電鈴輕巧的響了一聲(怕吵了睡覺的呱呱),是對面的新月姊,除了還之前的瓶子,竟然還送了自己做的蔓越莓土司。掂起來重重得很紮實。

早上煎了九層塔蛋,配天然酵母的自製土司:)

好大呀!切一切在呱呱面前快變麵包山了!

 IMG_7946

呱呱眼睛都捨不得離開它,右手拿了左手也不想空著...這表情是說「我可以吃掉全部!」

IMG_7956 IMG_7963  

樓上桃姊也很好,上樓梯慢慢走,在家裡就聽得出來是他在樓梯間。每次看到呱呱都稱讚好可愛,囑咐我要每天給呱呱照相。看我帶孩子不一定有時間煮,還分給我簡便的涼麵醬包。甘心!

村長宜穎姊是兩個孩子的媽,超級佩服她,可以顧孩子又包辦村務,強!每次遇到都很陽光的打招呼加閒聊幾句,幾乎每戶都可以聊。他們家兩個小姊姊也對呱呱愛護有加,有親親照為證><上次在巷子裡搭客廳帳就開始烤肉,我把本來我們中午要吃的剛炒好的飯端下去共享的那次,真的很經典。那時呱呱才五個月,只能看著姊姊在巷子裡棋腳踏車。

再來最熟得就是靖惠和小姊姊詠馨了。一起散步,一起餵魚,爸爸媽媽需要獨處一下,詠馨就來我們家玩,等呱呱不黏我,也要拜託一下靖惠,我和阿謙去約會,嘻嘻。

村里還有家裡是美式鄉村風的可愛夫妻、帶新生兒認真學保母課程的阿公、天氣好抱孫女出來曬太陽的阿嬤、盡忠職守記憶力超好的傳達室姚先生.....

有鄰居真好,可是今年秋天就要離開了~搬家之前一定要在畫下更多美麗的互動當回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握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